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巡视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点击数:

222日下午,党委巡视办在一办4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副主任张国栋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奇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刘奇伟、张国栋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立威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立足政治巡视开展好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明晰政治巡视范畴,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好新一轮校内巡视工作。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开展好工作。“守正”就是加强对高校巡视工作的政策理论研究,准确把握高校巡视工作的特点规律,做到巡视工作“一个环节不能少,一项工作不能漏”;“创新”就是深刻总结和凝练我校巡视工作经验成果,不断完善巡视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巡视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三是彰显成效认可开展好工作。他指出巡视工作既要得到广大师生群众的认可,又要得到被巡视单位的理解、支持和认可,督促被巡视单位既切实解决师生自身“急难盼愁”问题,又推动解决师生对本单位工作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巡视工作深入最基层。

会前,党委巡视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