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视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06点击数:

3月3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组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报告。四个巡视组分别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湘雅药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等八个被巡视单位的巡视情况报告进行汇报。巡视组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四个落实”情况,同时突出师德师风和科研管理廉政风险两个观测点,为被巡视单位把脉问诊。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视办主任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各组巡视报告进行了充分点评。

  易红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组工作尽职尽责、深入细致,认真查找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对被巡视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巡视办和巡视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尤其是定位在学院党委“该抓却没抓,该抓好却没抓好”的问题上,力求更聚焦、更精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分层次反馈,帮助被巡视单位分析原因、以点带面,压实被巡视单位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