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7点击数:

扎实做好第一轮巡视“后半篇文章”47日,学校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四届党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立威,校纪委党委巡视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科学研究部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湘雅药学院党委、湘雅护理学院党委8个被巡视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党委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主持。

刘奇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校内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刘奇伟围绕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不能做好?巡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能不能达到问题提出了抓好集中整改、每月报整改进度、实地调研和督查核实等具体工作要求。

彭立威在对8被巡视学院如何加强巡视整改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把收条变成欠条切实为学院解决实际问题,让师生群众认可和满意。二是要深刻剖析,必须要找准症结、有的放矢。要把巡视整改和学院建设发展相结合,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剖析原因,逐个对症下药。三是要真改实改,做到具体化常态化。整改过程中要落实到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成效,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四是要严肃督查,确保真章、有实效。党委巡视办要通过开展回头看四不两直以及在基层一线开展大范围谈话等方式掌握巡视整改实际进展督促将巡视发现的问题逐个销号。

彭立威在对相关职能部门如何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时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能漠视问题、敷衍问题、绕过问题。二是强化建章立制,查短板、补漏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切实规范管理,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真空,不留空白。既要、还要厘清工作职责注意发挥日常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局意识。四是要注重全校统筹,举一反三,时时以放心不下的姿态和心态来开展工作,扑下身子下沉一线。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和执行力,真正讲担当、善担当,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带着问题到二级学院进行调查研究,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会上,被巡视学院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整改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对照《巡视建议书》组织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具体举措